及时发现身体发出的健康警报

2008-01-29 00:00:00 来源:

    人们在起床后常常会出现头晕、四肢僵硬、身体浮肿、心悸饥饿等生理现象,往往被人们所忽视。其实,这些生理现象常常是身体内部患有疾病的外部表现。专家提醒,一定要留意清早发出的健康警报,及时治疗。
  据专家介绍,清早头晕预示颈椎骨质增生、血黏度增高。因颈椎骨质增生可能压迫椎动脉,影响脑供血;而血黏度增高时,血流减慢,血氧含量下降,大脑供血供氧不足,加之血黏度的高峰值一般在早晨出现,所以有头晕、头昏症状。
  清早僵硬。晨起后感到手指僵硬,不能握紧拳头,活动不便,有时手指关节发生绞锁的现象,必须活动相当长时间后才会渐渐缓解。早晨僵硬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,现在的诊断标准中将清晨僵硬作为主要项目之一。晨僵有时不一定只能于手部,其他关节和肌肉也可出现。晨僵时间越长,表明病情越严重。
  清早浮肿。早晨醒后一般健康人也可能出现轻度浮肿,但起床活动后浮肿现象在20分钟内便可消退。如果清晨浮肿以头面部为主,特别是眼睑浮肿明显,提示肾脏病变。而心脏病引起的浮肿以全身浮肿、下肢浮肿为主,且起床活动后浮肿不见消失。贫血病人也可伴有清晨浮肿,但浮肿程度相对轻一些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风湿性多肌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风湿性多肌痛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